挥师东北 咪咕·G客燃情冰城

2016-10-25 08:58 凤凰讲堂
  • T大

2016年10月24日咪咕•G客网络电影创意大赛第五站以“我疯我G客,爱疯爱G拍”为主题,由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凤凰互动娱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承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原创电影盛会。北地寒风激起了多少青年才俊,怀着对于原创电影的一片赤诚聚集于此,寻找属于自己的创意伊甸园。黑龙江移动市场部主任助理陈军民、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咪咕视讯副总经理赵颖、凤凰互娱副总裁史雪怡、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王洪新以及30余所高校社团出席本次颁奖盛典。

热情燃冰城,不见归意

尽管哈尔滨站当天气温寒冷,但依然没有挡住“咪咕·G客”们的热情。师生们积极参与了主办方开展的各类活动,爱疯Show、影片展映投票、手印签到、校园红人咪咕直播、合影墙等单元融入嘉年华各个角落,其中“爱疯SHOW”的这一互动性极强的活动最为引人注目,哈师大俊男靓女现场随性表演精彩歌舞、快闪团体穿插其中,突如其来的酷炫表演引爆全场气氛,更是带动大家共同参与“爱疯SHOW”的互动当中。

除此之外,VR体验以及游戏闯关区也是座无虚席。在这里,大家体验真人版“愤怒的小鸟”,找回童年回忆的“袋鼠跳格子”、享受VR游戏带来的疯狂和刺激……同学们在游戏中彼此协作、努力通关、获赠礼品,现场同学踊跃参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嘉年华的气氛一次又一次走向高潮!

典礼现明灯,大咖指路

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金铁木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礼,在现场与新生代电影爱好者们面对面分享创作经历、交流影片心得。

金铁木老师曾编导大型纪录片《复活的军团》和《玄奘》,同时担任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大明宫》导演。其作品在国内荣获各类大奖。他认为“既定的模式是对天性最大的桎梏”,他希望追求属于自己的那种自由的精神境界。最后,他找到了电影作为他的寄托。当晚的颁奖典礼,作为东北赛区导师的金铁木老师为年轻G客们开启前路,指点迷津。告诉他们,捍卫自己的爱好,有一天也许会得到真正的精神自由。

破茧终成蝶,原创最强

海选阶段,东北赛区共收到30部参赛征集作品。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题材不同、风格迥异、创意十足,从海选赛段由60%的评委评分+40%的网络投票方式,经过评委组严谨、专业评选,其中15部影片入围。最终《孩子们》、《XX》和《愿望的牙齿》3部作品脱颖而出,从15部入围作品中成功晋级前三强。《孩子们》一片荣获“最佳摄影奖”并由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女士、凤凰互动娱乐副总裁史雪怡女士为其颁奖。《XX》一片则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并由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颖女士、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先生为其颁奖。最后,由《愿望的牙齿》一片获得“最佳影片奖”并由著名导演金铁木先生为其颁奖。其中由邓婧炜导演的《孩子们》讲述了多年前,一个小混混被推进深水潭致死的案件拉扯进了四个孩子,在三对相熟家长的相互掩盖下,孩子们将证据指向了其中一人,然而事实似乎并非如此。韩天导演的《XX》讲述了一批二十多岁热爱音乐的年轻人自己的生存和生活故事,他们有属于这个年龄的理想和追求,也有属于这个阶段的迷茫和矛盾。《XX》让青年人发声,每个人对于XX的解读都不同,DJ? 音乐?青春?二十?极限?错误?迷茫?未知数?谁的XX,谁来定义。高扬导演的《愿望的牙齿》讲述了父亲一人将女儿拉扯到大,长大后的女儿顾着工作顾着恋爱,一次偶然她见到父亲出现在医院的肿瘤科,女儿才明白过来原来父亲才是那个永远会在背后默默守护自己的人。

与此同时,东北赛区的获奖选手正式组成凤凰战队并顺利进入咪咕·G客网络电影创意大赛的复赛阶段。

能臣遇明主,大势所趋

在这个IP横飞,秩序混乱的时代。任何原创电影,无论优秀还是平庸都被流传于网络,致使渴望英才的媒体公司宛若大浪淘沙,那些怀才不遇的伯牙则是难觅子期,只得饮恨放弃所爱的原创电影。在这样一个信息不对等的时代,咪咕·G客站在了行业的前端,凭借“好的遇见的对的”这一理念,帮助千里马遇见自己的伯乐,帮助年轻G客们发出自己的声音。以创意为起点,为原创电影爱好者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舞台。激励更多有创作激情的青年来到咪咕G客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张扬自己的个性,并在此学到对自身发展有益处的影视创作知识,在创作中能够用心找寻打动人心的那一份真诚和善良,发现那一隅心痛的侧隐和共鸣的唏嘘,描绘那一幅悲怆的激愤和无言的感动。让好的作品遇见对的平台。

创意汇魔都,咪咕召G

通过凤凰互娱的大力支持,最终优胜的三个作品参赛者组成凤凰战队晋级复赛,哈尔滨站的成功落幕,咪咕·G客网络电影创意大赛的第六站将于10月27日在上海复旦大学进行。不知这座充满了海派气息与现代创意的国际大都市,能够给原创电影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敬请期待一下咪咕·G客们在魔都的精彩表现吧。

责任编辑人:吴晓蕙 PJT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